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手机应用程序商店揭密:开发范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1:40  新浪科技
中移动手机应用程序商店揭密:开发范围确定

中国移动手机应用程序商店首页截图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消息,名为“Mobile Market”的中国移动手机应用程序商店(www.mmarket.com)曾于11日下午短暂开通访问,其中显示,中国移动鼓励开发软件、游戏等6种应用程序,首批提出的终端包括Ophone手机等5种品牌类型,分为Ophone等3种手机平台。

  正式名称确定

  短暂开通的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网站显示,中国移动手机应用程序商店的正式名称为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中国移动自己简称其为MM。

  此前,中国移动曾宣布投资66亿元建设中国移动南方基地,以“电子商务、终端创新、移动互联、手机邮箱、应用下载”五大子基地为依托,形成“网络支撑”、“产品研发”、“业务支撑”和“培训交流”四大中心功能。其中的“应用下载”子基地很可能就是这个中国移动手机应用程序商店的主要基地。

  目前该网站也显示由卓望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运营,预计这是中国移动数据部、研究院、市场部、卓望公司、广东公司共同的结晶。

  应用软件开发范围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已为此召集开发者召开了两次培训会,会上,中国移动透露,鼓励开发的手机应用程序共分软件、游戏、主题、音乐、阅读、视频六大块。

  截止目前,中国移动甄选出市场重点关注、能为用户带来充分良好体验的典型终端机型有40多种,应用于Ophone OMS、S60(包括第5版和第3版)、Windows Mobile等手机平台。

  另外,该网站显示,中国移动鼓励开发的手机应用软件包括Ophone、诺基亚OVI、谷歌、三星、索爱等五种品牌的手机。但业内分析,这只是中国移动首批提出开发销售应用软件的终端品牌,不代表全部。

  开发者加盟的程序

  中国移动表示,提供开发者社区平台,意在鼓励个人或者企业开发者开发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程序,并上传到M-Market平台销售,通过销售获取的收入与开发者分成,从而实现开发者的就业与创业。

  开发者加盟的程序是第一步加盟注册,第二步测试认证,第三步上架销售,第四步结算分成。

  另外,Mobile Market的运营模式是:“开放、公正、便捷”的应用下载商店。(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