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晓初致信众手机厂商:期待出现“中国iPhone”

  本报记者 张韬

  3G终端产品的匮乏已经成为阻挠中国电信大力发展3G的拦路虎。而中国电信正在努力给终端厂商打气,希望双方一起合力,将中国电信3G做大。

  昨日,手机厂商相关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CDMA手机厂商高层近日均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的信,王晓初在信中表示,3G互联网手机必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也将为手机公司赢得市场商机。各手机厂商要与中国电信一起扩大3G终端销售,全面开创3G终端事业的美好未来。此前王晓初曾感慨3G终端太少,戏问手机厂商“汗不汗颜。”

  中国电信内部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中国电信并不认为3G终端供货不足是因为CDMA技术不成熟造成的。事实上,EVDO(CDMA2000的3G终端)手机在三种3G终端中相对成熟,包括LG、三星、诺基亚等国际手机厂商和酷派、中兴等国内传统CDMA手机厂商都已经推出了多款成熟的EVDO手机。

  不过王晓初在信中还是再度重申他的承诺,并明确了与每一个终端厂商“实现共赢”的主要路径:一方面,中国电信已经投入900多亿元,在网络覆盖、质量和应用上都领先于其他运营商;另一方面,“坚定不移地推进终端运营社会化,由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具体负责3G手机定制、拓展产业链合作等方面的事宜。”

  王晓初对他理想中的3G手机提出了具体的目标,“3G时代,呼唤具有吸引用户,革命性的3G终端。美国苹果公司凭借其推出的iPhone(手机上网)手机、运营软件商店,获得了巨大成功。我们期待着在中国研发、设计、制造的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中国iPhone’产品的早日问世。”

  据消息人士透露,王晓初日前关于终端的各种言论已经收到了积极的效果。正在进行的360万部千元3G手机招标中,四大国代商积极选货,已经认购大部分份额,涉及品牌数十家,大大超出中国电信的预期。

  酷派市场总监古勇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认为,这表明中国电信发展3G业务很急迫,希望厂商全力推出一些3G产品。不过,由于中国电信3G业务才刚刚启动几个月,终端产品还在完善之中。在中国电信接手CDMA之后,每个月对CDMA手机的需求量从100多万部急剧上升到200多万部,市场发展的速度十分迅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