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3G提前覆盖广东 常小兵称资费将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7:35  南方都市报

  广东联通昨日正式启动汕头、江门、惠州、肇庆、清远等15个地市的WCDMA试商用,至此,广东全省21个地市已全部开通3G服务,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资费方面目前仍循旧制,全国统一,包月套餐从168元至1686元不等,试商用期间半价优惠。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上周透露,联通正在制定全新的营销政策,“未来3G数据通信的资费会有明显下降。资费水平将越来越符合普通用户的预期。”这也意味着联通3G门槛即将放低,以吸引更多用户。

  广东联通3G放号量占全国1/4

  “目前广东WCDMA用户发展数全国排名第一,占全国放号量的四分之一。”广东联通内部人士透露,广东联通已放出近4万个3G号码,日办理量增速明显。

  按照广东联通定下的销售目标,到今年年底,3G手机加3G数据上网卡、3G上网本的销售量接近百万台。广东联通因此加快了WCDMA试商用的节奏,原定于9月实现的全省试商用提前到昨日启动。为了丰富3G应用,广东联通打造了九大系列的产品,除了全国统一部署的3G门户、手机电视、手机音乐、手机报四大应用板块之外,还有广东3G门户、手机杂志、移动O A、视频IV R、3G一键通等五大本地业务。

  3G资费下调可期

  资费标准仍采用全国统一的7档套餐,分别为每月186元、226元、286元、386元、586元、886元和1686元,试商用期间半价优惠。

  但记者获悉,联通希望通过一定程度的降价来抢夺3G用户。日前,中国联通向工信部报送了《中国联通关于WCDMA(3G)可视电话业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请示》。该方案得到批准。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上周透露,联通正在制定全新的营销政策,未来3G数据通信的资费会有明显下降。据透露,中国联通可能将3G通信费折半来争夺用户。但中国联通方面未确认此消息。

  iPhone(手机上网)谈判只剩细节

  自“5·17”试商用一个多月以来,广东联通已经陆续有五批3G定制手机面市;截至6月底,中国联通WCDMA手机、上网卡及上网本已发货近30万台。

  联通人士透露,目前中国联通与苹果公司的谈判虽还未签署最终协议,但双方已经同意由联通引入3G版iPhone手机,剩下只是时间和细节问题。iPhone手机将内置联通3G业务,但目前还不清楚双方使用何种合作模式分成。安信证券模拟测算报告称:过去两年,iPhone帮美国第一大运营商AT&T从其他运营商处抢到了约300万高端用户;仅以2008年论,这部分iPhone用户大约给AT&T贡献了36亿美元收入,而同期AT&T新增移动业务收入为56.8亿美元———iPhone用户对AT&T移动业务收入增长的直接贡献大致在60%左右。

  本报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马李灵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