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信3G语音资费揭幕:与2G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3: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7日下午13:40消息,今天下午,北京电信举行了3G手机业务上市发布会,从而使得备受瞩目的3G手机语音资费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据悉,北京电信3G语音业务上市后,3G手机语音资费沿用2G语音资费套餐,但大量增加赠送的手机上网流量。

  3G语音资费与2G相同

  北京电信表示,3G手机语音资费将在2G语音资费套餐的基础上进行调整,主要是升级了手机上网资费,满足用户在使用3G业务时的需求,语音资费部分并不变。

  之前业界猜测由于运营商3G建网成本高,可能会调高3G手机语音资费标准,但实际上并未有变化,相反,还增加上网流量,即3G用户每月可按照档位免费获赠相应的手机上网流量。同时,套餐内赠送的流量实现了手机上网和无线宽带的合一,即可利用3G手机语音套餐内赠送的流量使用于3G上网卡。

  针对不同用户群,北京电信目前有畅聊套餐、商旅套餐、商务领航行业版语音套餐等多种语音资费套餐,套餐内的语音资费本身已相当优惠。例如北京电信畅聊套餐本身已是北京市场目前最便宜的套餐之一,月基本费从49元至189元不等,本地主叫费用从0.19元/分钟至0.11元/分钟不等,本地被叫免费。因此,尽管增加了3G高速上网功能,北京电信3G手机语音资费并未提价,应该说相当划算。

  赠送流量为2G时代3至4倍

  关于3G手机套餐中赠送的上网流量,北京电信表示,原有各种语音套餐中均已赠送一定的手机上网流量,但是,3G手机语音套餐中赠送的手机上网流量是2G套餐所赠送流量的3-4倍。

  以畅聊套餐为例,2G手机语音套餐中最低的49元档每月赠送20M上网流量,而同一价位的3G手机语音套餐将赠送100M上网流量;2G手机语音套餐中最高的189档套餐每月赠送50M上网流量,而3G同价位的则赠送200M上网流量。另外还赠送七彩铃音功能、改号通知功能、189手机邮箱(2G容量)、天翼LIVE功能。

  利用赠送的3G手机上网流量,用户可在1X和3G网络下使用互联星空(WAP)、手机下载、定位服务、手机影视、手机炒股等CDMA移动数据业务流量,充分享受3G带来的工作和生活便利。

  为满足用户的3G服务需求,中国电信首批推出的3G业务有8项,包括有无线上网、手机影视、天翼LIVE(即时通信)、爱音乐全曲音乐下载、无线全球眼、天翼对讲、综合办公、移动号码百事通等。此外,北京电信天翼3G手机还支持网上炒股、189邮箱等功能。(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