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3G资费将实行全国统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7:4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近日,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表示,联通将在今年10月正式启动3G商用后采用全国统一资费标准,不再允许各地分公司自行制定3G资费。这是继5月份WCDMA试商用时联通宣布3G资费套餐取消漫游费和长话费,语音业务实现“长市漫游统一价格”、接听免费后,该公司在资费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到目前为止,联通只制定了七档3G基本套餐,价格从186元到1686元不等。初看起来,其3G门槛设定比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都要高。但由于联通在试商用期间实行通信费“五折”优惠,并且全国各地拨打电话划一收费,不再另行计算长话费和漫游费,这样一来,其资费水平又降到了一个较低的水平。

  在2G时代,三大运营商各省市分公司都有权在总公司指导价格水平内自行制定资费套餐和标准。好处是各分公司能根据当地收入水平和促销计划定价,不利的是各种资费套餐种类繁多,让消费者感到无所适从。(中 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