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运营商各砸2000万瓜分央视黄金广告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4:04  北京晨报

  开栏的话:本月,中国全面进入了3G时代。“3G”是现在所有通信人挂在嘴边、系在心头的美妙名词,并且随着三大电信运营商陆续启动市场攻势,3G广告的狂轰滥炸强烈冲击着普通人的感官。它带来的不只是眼花缭乱的“概念”,整个产业链的神经都沸腾起来,淘金3G正成为各方力量紧盯的目标。中国电信业的“三国演义”刚刚开场,本栏将从各行业的“连锁反应”揭示3G带来的新气象。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央视新闻联播之后的“黄金广告”广告时段,被视为经济的“晴雨表”,这金贵无比的短短一瞬,近期正被中国电信业的“三驾马车”挤满。而业内透露,这意味着每个月仅这一笔广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各自要掏出大约2000万元。

  进入5月以来,稍加留意便会发现,“天翼”、“G3”、“沃”你方唱罢我登场,瓜分了央视最昂贵的黄金时段广告位。有业内人士昨日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这个时间段,一则广告的价位在每月2000万左右。至于投放的总额要视广告主买下的时间长短而定,而据观察,现在三大电信商劲头正足。

  3G广告迎来一个史无前例的爆发期。其实不仅仅是在央视,在全国各大城市,疾驶的公交车身、街头高大的路牌、高档社区的电梯间以及主流报纸、网站上随处可见三大运营商的广告轰炸。比如,在沈阳火车站,户外广告被三大运营商所占据,连时钟广告也没放过。记者在广西看到,沿途各个交通要冲,几乎都竖满了硕大的3G广告路牌,有同行者纳闷地询问,“当地收入普遍偏低,这么多3G广告,是给谁看的呀?”

  “我听说集团今年的广告预算有两三个亿,不过应该是分阶段投放的,现在的重点是树立品牌,毕竟消费者需要时间记住我们的新品牌。”一位运营商人士说。

  网络广告也是三大电信品牌的重点投放领地,这一趋势在今年前三个月已经立竿见影。易观国际昨天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移动的网络广告投放居通讯业之首,其次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则位居第四位,这三家是通讯行业中网络广告投放力度最大的群体。并且这种现象也是第一次出现。

  易观国际分析师肖珺表示,网络广告相对于平面、电视广告而言并不代表便宜,事实上,几大门户的广告费用已经很高。而三大电信商的网络广告的投放量,相信在5月份有增无减。因为“5·17”电信日中国联通也启动了3G,而此前该公司一直低调行事,针对3G的宣传刚刚开始。毫无疑问,随着3G业务的展开,广告大战将更加激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