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加盟谷歌开放手机联盟挑战中移动Ophone

  ⊙本报记者 张韬

  记者从中国联通获悉,中国联通昨日正式宣布加入Google(谷歌)公司组建的开放手机联盟(OHA),这意味着中国联通将在市场上开发支持Android平台的手机和移动服务。

  由于收入分成问题,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谈判破裂。中移动另辟他径,选择与Google的合作,去年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基础上主导开发了OMS系统,在此基础上推出基于OMS的OPhone手机,以此对抗中国联通可能引入的iPhone(手机上网)。记者了解到,中移动在5月底前将发布5款Ophone手机。据透露,目前已经确认在今年推出OPhone的厂商有联想、TCL、LG和海信,戴尔也有可能名列其中。

  业内专家分析,在以移动互联网为主题的3G时代,无论是iPhone手机,还是Ophone手机,最吸引人之处无疑是其强大的无线互联功能。拥有一个自身体系内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对于电信运营商无疑将取得主导的话语权。

  此次中国联通参加OHA联盟,无疑和中移动抱有相同的目的。据悉,中国联通与手机开放联盟的合作将是双方3G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中国联通将与手机开发联盟合作,在中国市场推出支持Android平台的手机设备和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的移动服务,其中包括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的手机输入法、语音搜索等服务。

  记者还从联通内部获悉,中国联通还在秘密开发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UniPlus”。据透露,采用该操作系统的联通UPhone预计将在近期发布。

  对于运营商纷纷选择搭建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一位电信专家向记者指出,3G时代的来临,差异化服务将成为运营商的制胜法宝,拥有了自己的操作系统无疑将增强其核心控制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