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3G网络覆盖海南全省乡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9:11  新浪科技

  经过半年时间精心筹划和艰苦建设,5月17日,中国电信3G网络率先覆盖海南全省乡镇以上地区。在海口庆祝5·17电信日活动现场,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这一信息。此举意味着中国电信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信息化建设初步架设起一条和国际接轨的全新的信息通道。自此,海南全省各市县乡镇通信用户,可在不改号、不换卡的情况下享受到各种3G服务。

  从3月29日3G网络覆盖全省18个市县主要城区并开始试商用,到目前3G网络以95%的覆盖率先覆盖全省乡镇,海南成为国内率先实现无线宽带覆盖的省份之一,被社会各界誉为“创造了3G建设的海南速度”。与此同时,海南电信利用网络优势率先在全省推动3G应用,发展了省内第一批3G用户。尤其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倾力打造“3G博鳌”,在实现博鳌3G网络无缝隙覆盖的基础上,将无线宽带、天翼对讲、无线全球眼等十项3G业务首次应用于博鳌年会,为年会提供高效优质的全程通信服务和保障。

  在5·17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随着网络的优化完善和全面覆盖,3G获得了越来越多通信用户的青睐。在试商用的短短一个月时间,全省3G无线宽带用户已超过数万户。在3G体验活动中,用户通过3G上网卡用笔记本电脑欣赏在线电影,收发邮件,生动诠释了“互联网手机”的实用方便。3G业务之一的天翼对讲已在法院、监狱、公安、医药、酒店等行业投入广泛使用,目前用户已达数千户,在生产、调度、指挥等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为使3G通信更有效地服务于海南国际旅游岛信息化建设,海南电信突出海南本地特色,推出面向3G用户的手机影视(海南)平台,内容包括新华视讯、娱乐点播、天翼气象、快乐海南、海南一套电视直播等节目,该业务一经推出即吸引上万用户。

  在活动现场,海南电信还举办了“天翼3G无线宽带 真正快人一步”现场3G体验活动,传播天翼3G业务给用户通信生活带来的全新感受,突出3G时代互联网手机的丰富内涵,消费者在此可免费体验天翼3G带来的上网乐趣。此外,活动现场围绕3G品牌开展了手机展示、抽奖、现场业务办理、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