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中国首份网民3G调查报告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5:58  人民网

  十四日获悉,中国首份《全国网民3G调查报告》显示,网民对3G的认知度明显提升,当前资费偏高依然是制约用户升级到3G的最大阻力,而3G手机的最大需求依然集中在中低端市场。

  新浪科技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称,随着三大运营商3G业务的全面启动,公众对3G的关注将会由前期的认知过渡到具体业务选择上来。有百分之五十九点三的用户表示肯定会升级成为3G用户,百分之二十一点二则表示还没有想好,只有百分之十九点五表示暂不考虑。

  报告显示,有百分之四十九点二的网民表示影响其升级到3G的最大阻力依然是“上网资费太高”,第二位的原因则是因为必须要更换手机,占百分之二十一。

  报告称,消费者对于手机本身3G业务的期待,更加凸显了发展手机终端的重要性。但多数3G潜在用户对终端价格仍然较为敏感。对需要更换手机的调查,百分之五十二点三的网民能承受的价格是二千元左右,百分之四十二点四网民选择一千元左右,仅有百分之五点三的网民选择三千元以上。

  这份报告同时针对3G相关厂商的品牌初期认知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国产品牌较好地把握了3G机会,其品牌认知度得以大幅度提升。(刘长忠)

  专题:新浪发布全国网民3G调查报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