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步入全流通 107亿股限售股将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消息,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发布公告,其107.55亿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将上市流通。

  这是中国联通最后一批解禁的限售股,中国联通由此实现了全流通。此前中国联通实际流通股为104.41亿股,此次限售股解禁数量已经超过此前实际流通股总额。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09年5月19日。目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通集团”)共持有中国联通129.40亿股股份。此次解禁的107.55亿股约占中国联通总股本的50.74%。

  根据中国联通2008年9月25日发布的公告,联通集团拟在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中国联通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联通集团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至2009年5月18日,联通集团将累计增持0.65亿股,占中国联通总股本的0.31%。

  中国联通A股股权分置改革于2006 年5 月11 日经相关股东会议通过,以2006 年5 月17 日作为股权登记日实施。联通集团股改实施后,原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仅限股改形成)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0.74%。

  自2007年11月16日起,联通集团原持有占公司总股本5%有限售条件的股份已可上市交易;在2008年5月19日起,又有联通集团原持有占公司总股本5%有限售条件的股份已可上市交易。(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