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中国电信3G广东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7: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曲瑜) “以前用2G网络打开一个10M的网页至少需要一分钟以上的时间,现在用3G网络不到3秒钟就可以打开。”昨日,中国电信3G业务在广东省正式上市。广东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电信移动网络升级至3G后,网速将提升20倍以上,最高速率达到3.1Mbps,速率已经超过目前主流家用宽带。

  目前,广东电信已在省内15个城市实现电信3G网络覆盖,这些城市的电信手机用户在“不换机、不换卡和不用登记”的条件下,只需发送一条短信即可将手机网络由目前的2G网络升级到3G网络。

  据了解,广东电信是广东省范围内第二家推出3G网络服务的电信运营商,今年1月,广东移动的3G网络已在广州和深圳两地正式商用。而据悉,广东联通也将在5月17日前在广州、深圳和佛山等6个城市开通3G网络服务。

  发短信可升级

  据悉,在广州、深圳、佛山、中山、汕头、江门、珠海、揭阳、湛江、茂名、肇庆、梅州、清远、河源和阳江15个城市实现网络覆盖后,4月底,广东省范围内所有城市都将开通电信3G网络服务,而到6月底,电信3G网络覆盖将扩大至广东省内所有县市和镇区。

  广东电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广州等15个城市在有电信移动信号的地方就已覆盖3G网络,理论环境下,电信3G网络时下行(接收)速率达3.1Mbps,上行(发送)速率高达1.8Mbps。在3G网络外,电信用户还可使用WLAN和CDMA 1X两种方式接入无线宽带,其中在市区的WLAN热点处,下载速度则更高达54Mbps。

  昨日,在广州市中山二路记者对电信3G网络进行了实测,结果显示,实际速率始终在1.1Mbps到1.3Mbps之间,已经超过1M带宽家用宽带速率,打开新浪首页用时不超过3秒。

  昨日,广东电信还对外展示了20余款3G手机和上网卡,包括三星、LG、NOKIA、华为和宇龙酷派等国内外主流CDMA手机品牌,据悉,这些3G终端将5月初之前全部上市。

  提速不提价

  据介绍,3G网络开通后,广东电信的3G业务将分三批上市,其中, 3G无线宽带已于4月10日推出,用户只需前往电信营业厅购买支持电信3G网络的上网卡、办理相关套餐即可使用,而手机影视和天翼Live等基于3G的娱乐、办公业务则会在4月底正式开通。5月17日,全球眼、任翼行、院线通等业务将在第三批推出。

  针对电信即将推出的3G业务,广东电信市场部总经理杜金彪介绍,可以满足用户在移动办公、潮流娱乐和日常生活等多方面的需要。以第三批推出的“任翼行”为例,用户使用该业务后可以实现用手机完成订票、支付和过安检等登机全过程。

  杜金彪还透露,电信3G网络提升的只是网络服务和速率,手机资费不会变贵,做到“提速不提价”。目前推出的无线宽带上网套餐均以时长计费,每月60元可使用60小时的省内上网时长和5小时省际上网时长。此外,客户可选择开通WAP上网日套餐,手机WAP上网1元1天(包5小时), 额外的上网时长仅按0.5元/分钟进行计费。此外,广东电信还将陆续在省内各城市开设免费体验点,通过申请,有1万名电信老用户可以获得免费使用电信无线宽带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