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3G业务正式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3:39  新京报

  100款3G终端同步面市,3个月后将覆盖300余城市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中国电信昨日在“天翼畅游3G”的3G业务发布会上宣布,全国120个城市首批正式商用3G业务,3个月后,中国电信的3G业务覆盖范围将超过300个城市。在电信发布3G业务正式商用的同时,100款电信定制的3G终端也同时面市。

  本月初,中国电信已在北京、上海等地推出了CDMA2000 EVDO(3G标准之一)的3G服务,下载速率为3.1Mb/s。中国电信方面表示,各省主要城市多数都将于今天开通3G业务,189、133、153用户采取不换号方式即可使用3G业务,但用户必须使用支持3G业务的终端产品才能使用3G业务。

  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经理何志强介绍,面市的100款3G终端中,手机有20款,上网本有20部,其他60个都是上网卡。这些产品昨天开始销售,但120个城市中各地区的销售时间有差别。

  自4月初电信业务在北京试商用以来,只有3G上网卡在售而手机却迟迟不见踪影。对此,很多手机终端厂商透露,主要因为3G手机上市前需要送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进行入网检测;其次,由于一开始运营商的3G业务开发的种类并不丰富,所以运营商也不敢贸然把3G手机推向市场。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方面表示,北京地区的3G手机将在4月底上市。对此,多普达公司CEO陈敬宏表示,多普达推出的S900C的电信3G手机,已经在上周开始在北京市场铺货。

  何志强表示,3G手机在各地开售之后,各省分公司将推出3G手机资费套餐,资费标准将会和2G手机一样,但准入门槛会高一些,不会推一些包月费特别低的套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