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芯片企业均不再言退出:展讯已表态全力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0: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7日消息,就在外界传言展讯对TD研发有“骑墙”之势之时,知情人士透露,展讯新上任的CEO李力游已在内部传达决策:“调集了全部精锐力量,力保TD”。这显示TD-SCDMA这一国产3G标准仍然得到骨干厂商的坚决支持。

  展讯表态全力冲刺TD研发

  此前,曾屡有报道称展讯抱怨多年TD投入没有回报,引发人们对展讯是否坚持TD投入的猜测。尤其是自去年凯明倒闭事件发生后,TD终端芯片企业仅剩下三家,业内担心展讯再次游离,从而给目前最需要大力发展的TD终端产业造成重大损失。

  知情人士透露,刚刚走马上任的展讯新CEO李力游已在内部明确表明对TD-SCDMA的态度。据悉,他在展讯内部强调,“TD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是展讯上一个新台阶的历史机遇,展讯过去抓住了这个机遇,现在更不能松手,而且要用两只手抓住它!”

  据透露,李力游接掌展讯后,已亲自坐镇指挥TD的研发工作。展讯现已针对TD的商用,对内部的部门、人员、资金等等进行了整合,在内部声称要“调集全部精锐力量,力保TD”。

  中移动“三新解决方案”

  关于TD研发的最新进展,中国移动在近日回顾TD试商用一周年时表示,为快速有效提升TD-SCDMA网与2G网络切换成功率,推出“新机制、新标准、新测量“解决方案,这是对TD-SCDMA /2G融合组网的进一步深化。”三新“实现以后,可望使得客户在TD-SCDMA网与2G网间切换的成功率将达到现有2G网络900兆/1800兆间切换的同等水平。

  同时,中国移动表示,将推出2G与3G终端定制联动、对终端产品库分类分级管理、TD专项激励资金、优质终端全网包销等激励举措,以深度合作引导TD手机产业链的成熟完善,迅速扩大3G手机的销售规模。

  TD芯片企业均表示全力以赴

  目前,34家TD终端厂商正全力投入TD研发。去年,TD阵营不断有厂商退出,但今年这种情况似乎不可能再出现,有厂商人士称,“前几年厂商们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现在好不容易等到TD牌照已经发了,市场前景如此明朗,怎么可能放弃呢?”

  几家主要的TD终端芯片厂商的的最新动向是,联芯科技正依靠其率先研发出的TD内置芯片,大力推TD上网本;重邮信科则在冲刺通芯二号芯片;而展讯目前正全力以赴研发TD芯片产品,特别是在TD智能手机芯片方面。(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