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指控华为敲诈和窃取商业机密

美国政府指控华为敲诈和窃取商业机密
2020年02月14日 07:15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张梦旭)美国司法部13日公布了一份联邦起诉书,指控华为犯有敲诈勒索罪,并密谋窃取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被告包括华为及其四家子公司,和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美国《纽约时报》评论说,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打压明显升级。

  在这份联邦起诉书中,美国司法部指控华为及其关联公司在过去数十年时间里,曾试图从6家美国公司窃取商业机密来发展自己的业务,被盗信息包括源代码、无线技术手册等。

  《纽约时报》说,这些新指控表明美国正在加大针对华为的压力攻势。美国政府将华为视为国家安全威胁,禁止其购买许多美国产品,其本质目的是阻止中国获得技术优势。但在北美以外,华为仍是5G技术的领导者,随着英国和沙特阿拉伯允许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对华为的打压行动步履蹒跚。

华为孟晚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