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在澳大利亚被告了:广告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三星手机在澳大利亚被告了:广告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2019年07月08日 00:26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外媒称,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督机构起诉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分公司,称其宣传的防水Galaxy智能手机适合用于游泳池和冲浪,误导消费者。

  据路透社7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7月4日称,三星并未有充分测试海水及泳池对手机的影响,但又在当地投放的广告中显示手机在海底或在泳池底使用,有误导消费者之嫌,同时让三星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报道称,该案件是大型监管机构的首个诉讼案,可能会导致数百万美元的罚款。该诉讼涵盖超过300条三星广告,包括电视、网络、广告牌和广告册,绝大部分广告都展示了Galaxy手机处于泳池底部和海洋中。

  ACCC特别指出,广告上表达的意思是这些手机可以在非淡水环境下使用。然而,三星网站上的小字显示,其Galaxy S10手机只在“淡水”环境下进行测试,不适合沙滩和海水泳池。

  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ACCC称,三星的广告错误地、误导性地标注了Galaxy手机适合用于或可暴露于所有类型的水中……但情况并非如此。”

  报道称,三星表示,它坚持广告立场,遵守澳大利亚法律,并将为此案进行辩护。

  据报道,早在2016年,三星手机的耐水性就曾受到过严密审查。当时美国知名杂志《消费者报告》称,在三星的商业广告中,被浸泡在鱼缸里的Galaxy S7手机并未能通过浸入式测试。三星将此归因于一个制造缺陷,影响了一小部分手机,很快就修复了。但论坛评论显示,顾客们在网上不断举报该问题。

  ACCC在诉讼中表示,一些消费者的手机在进水过程中遭到损坏,三星拒绝履行保修要求,但三星却辩称,其遵守了澳大利亚法律规定的所有保修义务。

  报道称,监管机构则指出,三星向一些Galaxy试用者建议手机不适合海滩或游泳池使用,这表明三星考虑到了水可能会造成的损害。

  西姆斯说:“我们认为,三星的广告剥夺了消费者知情的选择,使三星获得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ACCC声称,该违法行为发生在300多条广告中。报道预测,如果证实后罪名成立,三星2018年9月1日之后每项违规行为都将面临最多1000万澳元(约4826万元人民币——本网注)的罚款,相当于该行为收益的3倍,或年度营业额的10%。2018年9月1日之前的违规行为可能会被处以110万澳元(约531万元人民币——本网注)的罚款。

  据报道,2017年,三星竞争对手索尼就其Xperia智能手机系列夸大宣传所谓的防水功能的索赔达成了一项美国集体诉讼,索尼承诺在其败诉的美国地区进行退款。

资料图片:2016年,韩国首尔发布会上,一名模特展示三星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7 Edge的防水功能。(路透社)  资料图片:2016年,韩国首尔发布会上,一名模特展示三星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S7 Edge的防水功能。(路透社)
三星手机防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