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厚崑:华为是安卓坚定支持者 自研系统无上市时间表

胡厚崑:华为是安卓坚定支持者 自研系统无上市时间表
2019年06月26日 15:24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6月26日,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是安卓系统的坚定支持者,目前市场上已经上市的华为手机的谷歌应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面向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充分参与安卓生态的发展,但如果在一定条件下,我们没有办法使用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寻求其他的方案。我们自己的系统发展到什么程度不方便透露,没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胡厚崑说。

  此前的5月,美国商务部表示,将把中国公司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清单”。当时,外界即提出,如果禁令开始实施,华为手机还能不能使用谷歌系操作系统安卓?

  对此,华为方面当时给出的回应是,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不过,与此同时,华为也在加速推进自研操作系统的步伐。这款操作系统名为“鸿蒙”。

  5月2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余承东表示,华为操作系统最快今年秋季、最晚明年春天将面市,将全面兼容安卓和Web应用。

  余承东透露,华为OS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并且,华为的OS还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而且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该系统的运行性能提升会超过60%。

胡厚崑华为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