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董事长:1月1日起非独立组网5G手机不能入网

中移动董事长:1月1日起非独立组网5G手机不能入网
2019年06月26日 17:36 澎湃新闻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大会现场发言 微博@中国移动 图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大会现场发言 微博@中国移动 图

  6月26日下午, 2019 GTI(Global TD-LTE Initiative,TD-LTE全球发展倡议)国际产业峰会在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期间召开。

  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与GTI主席何力勤以对话的形式,介绍了中国移动5G网络发展规划、中国移动“5G+”计划以及对全球产业发展的建议。

  杨杰提出了三项建议:一是在标准方面,加速推动Release 16版本5G标准的快速制定与成熟;二是在技术方面,推进SA(独立组网)端到端成熟,同时加速推出同时支持NSA和SA的多模多频5G终端,丰富多形态智能终端,满足5G发展各种场景和应用;三是在产业合作方面,希望与全球运营商、设备企业、产业链上下游等生态圈各方的力量,共同构建全球合作共赢产业生态。

  “要想让5G发挥作用,SA(5G独立组网)一定是目标架构网络,所以我们希望SA越早越好。中国政府也很明确,明年1月1日开始,5G终端必须具备SA的模式。所以明年1月1日开始NSA(非独立组网)的手机就不可以入网了。所以我们希望在技术发展方面能够进一步加快技术的成熟。”杨杰说道。

  他还称:“5G基站投资是4G的两倍,功耗是2.5倍-3倍。希望未来运营商的投入可以更低,以更少的投入获得更大的回报。”

  杨杰还指出,GTI在推动TD-LTE全球规模商用,以及TDD/FDD融合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发挥国际产业合作平台的作用,在推动5G标准、技术、生态构建、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另外,在当天大会的致辞中,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与应用,不断深化移动通信规模应用,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向消费和生产领域渗透,同时不断加快技术创新,积极推动5G发展。

  刘郁林对产业界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快5G网络建设,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发展。加快5G研发和产业化,加速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二是推动5G融合应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吸纳更多行业参与5G应用探索,推动5G融入各行各业。三是深化国际合作,打造开放产业生态。鼓励发挥GTI等国际组织的作用,深化技术、标准、频率、产业、应用等多层面的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公平、公正、透明的发展环境。

中国移动5G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