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击华为 苹果也要受“池鱼之殃”

美国打击华为 苹果也要受“池鱼之殃”
2019年05月24日 15:30 参考消息

  美媒称,分析师称,美国对华为的打击可能会使本已在中国碰壁的苹果公司面临更大困境,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iPhone销售可能进一步放缓。

  据彭博社5月22日报道,中国是iPhone的主要组装地,苹果公司约五分之一收入来自中国市场。

  报道称,去年年底美国和中国之间出现贸易紧张局势时,一些经济学家表示,中国消费者对包括iPhone在内的美国产品进行了非正式的抵制。在苹果公布令人失望的假期销售情况后,苹果CEO库克曾表示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特朗普的贸易战。

  美国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表示,由于美国禁止华为,未来12至18个月中国iPhone销量可能减少3%-5%。苹果股价5月21日收盘下跌2%。

  报道指出,根据Lynx Equity Strategies的数据,中国民众的情绪可能会影响苹果在该国的销售,并可能导致该公司无法达到第三季度业绩预期。苹果没有回复彭博社的置评请求。

华为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