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把华为作为协议一部分 陆慷:不清楚具体含义

特朗普称把华为作为协议一部分 陆慷:不清楚具体含义
2019年05月24日 14:54 环球网

  原标题 特朗普称把华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陆慷:不清楚这话的具体含义是什么

  记者 李司坤

  法新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对记者表示,华盛顿与北京有很大机会就贸易战最终达成妥协,其中也将包括对华为的处理。他说,“如果我们能达成协议,我可以想象,华为将以某种形式出现在协议中,或干脆就是这协议的一部分。”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4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应当改变动用国家力量对其他国家的企业进行打压,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扰乱市场,破坏国际间合作的错误的行径。

  “坦率的讲,我并不清楚美国领导人说的这句话的具体含义是什么,”陆慷在回应来自《金融时报》记者提问时说道,“我觉得媒体如果真的感兴趣,可以请美方做出进一步的澄清。”

  陆慷表示,在华为问题上,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我们的立场。美方应当改变动用国家力量对其他国家的企业进行打压,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扰乱市场,破坏国际间合作的错误的行径。

  陆慷强调,中方向来主张通过友好协商来解决两国间的分歧,包括在经贸领域的一些分歧。“但是所有的对话协商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他说,“也只有遵循这样的原则,任何对话才可能有希望,有意义。”

华为特朗普陆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