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移动:在北京接通了首个5G电话 通话音质清澈

直击|中移动:在北京接通了首个5G电话 通话音质清澈
2019年04月13日 17: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下午消息,中国移动宣布,于昨日在北京接通第一个5G手机电话。本次通话使用4G现网升级的NSA核心网以及IMS网络,实现了不换卡不换号场景下5G手机间的通话,5G语音通话音质清澈。

  中移动表示,在4月9日晚,北京公司完成了核心网设备NSA版本的升级,升级后核心网及IMS网络具备5G功能,完全支持5G终端的接入,4月12日成功拨通中国移动北京公司首个5G电话。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了三大运营商5G试验频段,中国移动获批2.6GHz和4.9GHz试验频段,推动包括网络、终端在内两个频段的产业成熟。

  中移动认为,这次在北京通过2.6GHz 5G网络环境,实现端到端的5G手机通话,标志着中国移动在北京的5G业务应用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