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联合中国联通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测试

中兴通讯联合中国联通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测试
2019年01月18日 16: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消息,中兴与中国联通合作,在原型5G智能手机上拨出了首个5G电话,此外还进行了微信群组语音通话并在设备上浏览了网页。

  在推出3GPP Rel-15规范的三个月后,两家公司开始进行了测试,并在测试过程中采用了中兴的配套原件,包括核心系统芯片以及手机。

  “此次成功使得中国联通深圳区成为了全球第一个以NSA模式完成通话的商用测试区域,且其符合3GPP Rel-15规范。”中兴说道。

  “这也彰显了中兴在5G研发以及商用方面的强大竞争力,表明了中兴是全球5G运营商的可靠合作伙伴以及5G行业的重要参与者。”

  不过,中兴很有可能会发现一个残酷的事实,那就是多个国家已经将其排除在5G推广项目之外了。

  八月,澳大利亚正式宣布禁止华为和中兴在其国内使用5G技术,表示这些供应商很有可能受中国政府管辖,而澳方暂时无法找到安全控制措施来缓解5G设备带来的高风险。

  澳洲国防信号局(ASD)局长麦克·伯吉斯(Mike Burgess)上月表示,他所在的部门建议实施华为和中兴5G禁令,原因在于5G所带来的风险已经非常高了,且电信网络将成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中的关键一环。此外,由于边缘与核心网络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这就意味着供应商无法被局限于边缘网络。

  上月,日本据称正在审查政府对中兴和华为实施的禁令。本周,美国国会也正在商议一个禁止向华为和中兴出售技术的两党法案。

  中兴曾因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禁运规定而被美国制裁。在中兴同意支付14亿美元的罚款之后,美国在去年7月解除了禁令。

  十二月,Politico曾报道称中兴聘请了乔·利伯曼(Joe Lieberman)对公司进行国家安全评估,并让这位在2000年大选中失利的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作为公司的“说客”。

  爱立信在去年九月拨打出了5G电话。而在上周的CES上,三星则展示了由玻璃封装的5G智能手机原型。(堆堆)

中兴中国联通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