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调查其供应链中可能存在的商业不当行为

苹果公司调查其供应链中可能存在的商业不当行为
2018年12月02日 07:3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苹果公司今年5月对其供应链内可能存在的商业不当行为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员工可能向供应商收取回扣和贿赂。在这家科技巨头的部分供应商和中国员工准备生产苹果最新设备之际,这一调查令他们感到不安。

  苹果发言人说,公司没有发现贿赂或回扣的证据,但拒绝透露是促使调查的原因或者调查结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向至少一家供应商询问了可能给苹果员工回扣的问题。

  苹果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在中国有2300多名运营员工,尽管不端行为问题很少见,但我们会非常认真地对待任何指控,并对每一项指控进行彻底调查。”

  在苹果内部,负责iPhone非电子元件供应管理的中国团队今年经历了一些人事变动。据知情人士透露,一名高级采购主管于今年5月离职,当时团队中有两名资历较浅的成员离开了苹果。他们退出的原因尚不清楚。苹果拒绝就这些离职置评。

  知情人士说,与调查有关的被质询公司继续向苹果供货。更换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可能会扰乱iPhone的生产。

  知情人士说,在今年的iPhone周期中,该调查一直是一些苹果员工和供应商担忧的一个来源,主要是与非电子元件相关的部门。该公司在中国和美国拥有数千名供应商和供应管理员工。

  苹果供应商和前员工表示,苹果对员工与供应商打交道有严格的规定。他们说,从事零部件采购的苹果员工不能接受供应商的礼物,也不能出去吃大餐。

  它对供应商也有严格的规定。根据苹果公司网站上的“供应商行为准则”,苹果供应商“不得从事腐败、勒索、贪污或贿赂,以获取不公平或不正当的利益”。

  俄亥俄州立大学商法教授Daniel C.K. Chow说,腐败的可能性一直是在企业面临的挑战。

  Chow说,举例来说,制药业长期依赖药品销售人员支付医生开药费用,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2014年被判有罪。

  摩根大通与美国政府曾就一项计划达成和解,该计划雇佣亚洲有权势的政府官员的亲属来赢得业务。摩根大通同意支付2.64亿美元,并承认违反了《反海外腐败法》,该法禁止美国公司向外国政府行贿以赢得业务。

  2010年,苹果已经爆出过一桩回扣丑闻,涉及全球供应经理保罗-申-迪瓦恩(Paul Shin Devine),他被指控从六家苹果在亚洲的供应商那里收取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回扣。他在美国被捕,被判处一年左右的监禁,并在承认向供应商收取贿赂后被罚款约450万美元。

苹果供应商回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