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向手机商收费:每台设备最高40美元

谷歌将向手机商收费:每台设备最高40美元
2018年10月20日 05: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周五透露,Alphabet 的子公司谷歌推出新的授权业务模式,将向硬件公司收取每台设备最多40美元的费用。这个新的授权模式用于取代之前被欧盟视为垄断的模式。

  该公司周二宣布,新费率将于10月29日生效,适用于所有在欧洲发布并运行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任何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该人士透露,这笔费用可低至2.50美元,并根据国家不同以及设备大小而变动。该人士补充说,这是制造商的标准,大多数可能支付20美元左右。

  制造公司可以通过同意捆绑Google的搜索和Chrome互联网浏览器来抵消收费,这些收费适用于包括Google Play应用商店,Gmail和Google地图在内的一系列应用。根据协议,Google会为设备制造商分享部分Google搜索和Chrome产生的广告收入。

  据机密文件称,科技报道媒体The Verge周五早些时候报道了定价。

  欧盟委员会7月份发现谷歌滥用其在移动软件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从而迫使安卓合作伙伴在其小工具上预装搜索和Chrome浏览器。为此,欧盟向谷歌提出创纪录的50亿美元的罚款,当然谷歌已提出上诉。欧盟威胁谷歌,除非该公司结束其非法行为,否则要追加额外的处罚。

  分析师表示,新模式应该让谷歌的竞争对手如微软公司有更多的空间与硬件制造商合作,成为其搜索和浏览的默认应用程序。

  Qwant是一家批评过谷歌的小型法国搜索公司,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欧洲委员会的行动促使谷歌终于让制造商有可能向消费者提供这样的选择。”感到满意。

谷歌费用制造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