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十一载 告别电信业: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离任

匆匆十一载 告别电信业: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离任
2018年07月10日 09:0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114通信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已于上周五离任,告别了效力11年的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在接受C114垂询时确认了此事。不过,中国联通官网尚未进行信息更新,目前也尚未明确陆益民的接任人选。

  据悉,陆益民将出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用”)总经理。中国通用成立于1998年3月,是在6家原外经贸部直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

  与绝大多数电信业资深高管不同,陆益民并非电信行业出身。

  公开资料显示,陆益民曾在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工作,自1992年起先后任信息处理室副主任及主任,2001年起任专职副局级秘书,2005年起任专职正局级秘书。

  2007年12月,陆益民加入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随后,陆益民出任中国网通集团党组副书记。在2008年的电信业重组中,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合并,正式组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陆益民先后出任公司总经理及副董事长,联通红筹公司总裁、执行董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联通运营公司”)董事及总裁等职位。

  在去年开始的中国联通混改中,陆益民获选举为中国联通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