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采同股不同权MSCI拒纳指数 富时上市次周即纳入

小米采同股不同权MSCI拒纳指数 富时上市次周即纳入
2018年07月05日 0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5日上午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焦点新股小米集团上市在即,各项衍生产品相继出场,惟指数公司对纳入小米做法有别。

  富时(FTSE)上周预期小米上市次周就能纳入指数,另一国际指数公司MSCI就指,会延续目前暂停纳入“同股不同权”股份做法,拒纳小米在旗下指数内。

  另外,继窝轮将与小米正股同步登场外,港交所(00388)公布,小米上市首日不单会设有期货及期权产品,同时会纳入在认可沽空指定证券名单。据以往资料,工行、招行2006年上市时,都能在首日同时设期货、期权,并接受沽空交易。

  MSCI昨主动公布,以现时公开资料,小米套用不对等投票权架构,A类股份投票权为B类股份10倍,而该行现正咨询市场应如何处理同股不同权股份权重,暂不会纳入相关新股于MSCI指数。

  富时唱反调 上市次周即纳入

  科网新股屡用同股不同权架构,美国社交及通讯软件Snapchat母企SNAP更只向外发行不具投票权股份,惹来投资界争议。MSCI去年11月起举行咨询,6月底再宣布延长咨询期至9月,预计10月底前会公布咨询总结。

  富时于6月底时公布,预料小米7月9日挂牌后,7月16日就会纳入中资股指标的富时中国50指数。目前追踪该指数的ETF规模约44亿美元(约343亿港元)。

  本地指数方面,恒指公司本季起在港股通南下指标的“恒生综合指数”中,接纳同股不同权等股份。以小米市值规模庞大,按例有机会快速在上市后10个交易日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惟是否同时成为港股通股份,仍视乎内地监管机构取态。

  至于香港市场两大旗舰指数恒指、国指,现时都不容纳同股不同权股份,小米未具条件染蓝。

  港交所昨表示,5家发行商将推出合共18只认购权证,计划于小米股份首日上市同时开始交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