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给我们惊喜吗?OPPO被曝正在研发折叠手机

还会给我们惊喜吗?OPPO被曝正在研发折叠手机
2018年07月04日 11:27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7月4日报道,少数制造商正在开发可折叠智能手机。我们已经看到了来自三星、苹果、LG、华为、摩托罗拉和中兴等制造商的几款样机和许多的专利。同时,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正在迅速崛起,在OPPO的未来计划中,除了不断开发全面屏手机,还将研发可折叠智能手机。

  去年,OPPO和vivo在新的智能手机设计和技术方面展示了最具突破性的创新。vivo首先展示了拥有屏幕下隐藏式指纹感应设计的屏幕指纹手机。在那之后,vivo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展示真正意思上全面屏的智能手机公司。一个多星期后,OPPO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其屏幕大小至少占整个机身的93.8%。在中国,OPPO现在是市场的领导者,而在国际上,该品牌的知名度仍明显较低。但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得到改变,因为OPPO打算在欧洲和美国销售其智能手机。同样在荷兰,消费者也能购买OPPO智能手机。同时,OPPO在革命性的OPPO Find X全面屏智能手机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举成名。不过,OPPO还有很多未来计划,包括研发折叠智能手机。

  OPPO会成为首家推出可折叠智能手机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吗?OPPO最近申请了各种可折叠智能手机设计的专利,我们一个一个地看。

  拥有旋转机构的可折叠OPPO智能手机

  OPPO于2018年3月22日向WIPO提交了一项专利,专利内容为“旋转机构和可折叠移动终端”;申请的另一项专利关于“铰链组装、旋转机构和可折叠移动终端”。这两项专利显然是相互交织的。在第一项专利中,可折叠电话有两个显示屏幕,第二项专利展示了类似的设计,但多出了一个铰链。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专利的最早发布日期。OPPO已经向WIPO提交了一份关于 “早期发布”的单独请求;并且在中国申请了一项类似的专利。然而,按照常规程序,这项专利还需要几个月才能公布。

  获得专利的OPPO可折叠智能手机有一个很大的柔性显示屏,它位于设备外部的折叠位置。旋转机构用于打开和关闭移动设备。我们之前遇到过类似的设计,就是华为的折叠设备。华为将显示器放在外面使屏幕能够旋转的角度更大,从而更容易实现这个设计。

  OPPO可折叠智能手机有三个显示器

  OPPO还申请了可折叠移动终端的专利。这项专利于2018年2月22日公布,包含一个由三个显示部件组成的柔性智能手机。

  当智能手机处于折叠状态,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常规的智能手机进行使用,它能够被折叠两次变成一个我们现在正在使用的3x屏幕。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在LG也看到过类似的带折叠式屏幕的手机。

  可折叠智能手机采用了这种设计,还选择了旋转铰链。柔性显示器第一部分的外壳厚度是其他部分的两倍,它包含所有必要的组件,包括摄像头模块。第三部分,对麦克风和扬声器进行了集成。此外,当设备处于折叠状态时,有磁铁来保持三个部分在一起。

  OPPO折叠智能手机有安全气囊

  另外,我们发现了一项专利,它与三星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X的专利设计有许多相似之处。虽然专利已经有点老了,但解决方案是具有独特性和特殊性。该OPPO可折叠智能手机具有两个安全气囊,分别置于折叠机构的左右两侧。

  这些安全气囊使柔性屏幕能够频繁地弯曲。如何使屏幕能够频繁弯曲这是许多制造商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例如,摩托罗拉发布了一项可折叠智能手机的专利,该专利使用了一种热元件,可以频繁地折叠显示屏。但是,OPPO选择了安全气囊。用户可以通过将自己的手放在设备的一侧来监督这个过程(当你打开和关闭智能手机时,这个过程是自动的)。OPPO在侧面安装了一个弹性元件。当智能手机从折叠状态打开时,被困的空气会移动,从而支撑起弯曲区域的内部。折叠后,柔性显示屏在设备内部,类似于折叠电话。由于有了安全气囊,可折叠的智能手机可以经常折叠和展开,而不会损坏屏幕的灵活性。

  未来的可折叠智能手机

  在目前这个实验阶段,安全气囊是否最终被OPPO选择,这仍然是个问题。2016年,一个OPPO折叠智能手机的原型已经出现。可能,就像三星一样,这款设备的耐久性仍然是个问题。设备必须能够经常折叠,并且不会有任何损坏。目前,安全气囊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然而,带旋转铰链的折叠智能手机的专利很可能是短期的。目前为止,关于这个主题的文件是最详细的,实现似乎是最容易的然而,这种设计也有明显的缺点。当设备折叠时,显示器不受外壳保护。此外,当屏幕在外部进行数据处理时,手机外壳的使用也变得更加困难。

  无论如何,很明显,OPPO不仅在开发全面屏智能手机,比如OPPO Find X。三星Galaxy X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OPPO在那之前还会给我们惊喜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