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中国铁塔开始对香港IPO的需求进行评估

彭博社:中国铁塔开始对香港IPO的需求进行评估
2018年07月04日 10: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铁塔开始对香港IPO的投资者需求进行评估。

  知情人士称,本次IPO前的“投资者教育”(pre-deal investor education)今日开始,向投资者介绍待发行公司。

  中国铁塔的外部代表称,不能对此消息立即置评。

  此前《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铁塔已获得了港交所上市委员会的正式批准,将通过IPO融资100亿美元。

  报道称,中国铁塔此次IPO将超越小米公司,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与此同时,也有望成为最近30年来在港交所进行的第四大IPO融资。

  5月中旬,中国铁塔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据招股书显示,中国铁塔2017年营收686.65亿元,税前利润26.85亿元。2016年营收559.97亿元,税前利润1.06亿元。2015年营收88.02亿元,税前亏损47.46亿元。

  其中按客户划分,2017年中国移动带来营收368.04亿元,占总营收53.6%,中国联通带来营收162.32亿元,占总营收23.7%,中国电信带来营收154.67亿元,占总营收22.5%,三大运营商带来的营收占中国铁塔总营收的99.8%。

  中国铁塔的业务主要分三类:塔类业务、室分业务、跨行业站址应用与信息业务。其中塔类业务中的宏站业务带来的营收占到公司总营收的97.3%。

  招股书同时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国新为中国铁塔股东。其中中国移动持股38%,中国联通持股28.1%,中国电信持股27.9%,中国国新持股6.0%。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和高盛是中国铁塔此次IPO的承销商。

中国铁塔IPO港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