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华为徐直军:明年推支持5G的麒麟芯片+5G手机

直击|华为徐直军:明年推支持5G的麒麟芯片+5G手机
2018年06月27日 14: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7日下午消息,2018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开幕。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演讲时表示,明年3月将推出基于独立组网(SA)的5G商用系统,还将推出支持5G的麒麟芯片,并于明年6月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

  徐直军强调,5G标准的诞生是全球各组织全球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华为作为5G标准的主要贡献者和专利权人,将严格遵守FRAND原则,在标准化活动中持续向产业链伙伴推荐创新技术,绝不敲诈其他任何公司或社会。

  以下为徐直军主要发言内容:

  全球协作,数十年磨一剑,5G首个标准R15正式诞生

  2018年6月14日11:18,3GPP全会批准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标志着5G的首个标准R15正式诞生。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R15主要聚焦增强型移动宽带的商用需求,同时面向低时延、多连接业务的基本需求。在100MHz带宽下5G可实现10Gbps峰值速率,200MHz带宽实现20Gbps的峰值速率。可以预计,5G将把MBB移动宽带业务推向新高度。在此向全球所有参与5G技术研发及标准建立的专家们致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3GPP R15版本,聚焦提升移动互联网的体验,到2019年年底,3GPP R16 以及以后的版本将彻底解决海量连接、低时延等问题,承担起各行各业数字化的历史使命。5G所采用的各种技术,比如LDPC和Polar码,是几十年来几代基础研究科学家们前赴后继、不懈努力的成果。LDPC码由美国教授Robert Gallager于1963年提出,距今45年。Polar码由土耳其毕尔肯大学Erdal Arikan教授2008年提出,距今也已10年。5G标准的诞生是各组织全球协作,数十年磨一剑,共同努力的结果。

  5G与4G相比,速度更快、时延更低、连接数更多。但从架构与协议栈角度看,5G是4G的继承与发展。因为5G与4G相比采用同样的网络架构,BBU还是那个BBU,RRU也还是那个RRU,协议基本相同,管道里跑的主要也还是移动互联网业务。由于引入了更强的加密算法、隐私保护与鉴权机制,安全机制也变得更强,也就是说5G比4G更安全。

  华为已于2018年5月15日发表声明,声明明确华为作为5G标准的主要贡献者和专利权人,将一如既往遵守FRAND原则;华为愿意在标准化活动中,持续向产业链伙伴推荐、分享更多的创新技术,绝不敲诈其他任何公司或社会,在开放平等的合作中共同构筑健康的5G生态环境。

  这里的绝不敲诈其它任何公司或社会,意味着华为将严格遵守FRAND原则,并尽可能降低5G专利的许可费。同时一直在倡导和推动其他致力于5G技术实施的权利人使专利累计费率比4G更低、更透明。

  因为5G将支持1000亿蜂窝设备的连接,远多于2/3/4G。由于基数的增加,即使较低的IPR费率,也足以保证标准开发者的研发投资得到合理回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