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罗永浩:拿键鼠笑语音操控 会被扔进历史垃圾堆

直击|罗永浩:拿键鼠笑语音操控 会被扔进历史垃圾堆
2018年05月21日 23: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晚间消息,蓝港互动创始人王峰今日在“3点钟火星财经区块链学习成长群”对话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这是罗永浩在鸟巢发布会后首次公开露面发声。

  对于外界对锤子的TNT工作站的几点质疑,罗永浩表示,首先,TNT的核心,不是那块一万块的屏幕,而是革命性的操作系统。我们的屏价格贵不贵,根本就不是问题所在。因为除了我们自己做的不惜工本的那个坚果工作站版本,还有我们的合作商即将推出的从500元到5000元的全系列产品。所以不管你的预算是多少,总有一款适合你。

  第二,长得像Surface Studio确实很遗憾,坚果工作站是六个月弄出来的第一代TNT概念机,这个周期实在太短了,所以我们就找了一个做过类似底座转轴方案的供应商,用最快的时间赶出来了一个。后续迭代的产品的样子,会非常不一样。

  第三,大家都用马车的时候,全世界只有几个造汽车的疯子觉得人民需要汽车,就像大家都用键盘的时候,全世界都觉得鼠标是玩具,“不是干正事儿的”。如果严重地改变交互方式,工作效率的提升只有百分之三十、四十,那就什么也改变不了。如果工作效率真的提高百分之三百到五百,那就不是改良,而是革命。革命来临的时候,怀抱着腐朽的键鼠嘲笑语音操控的傻x们,会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里去。整个人类的工具进化史,就是一部直觉战胜非直觉,低学习成本战胜高学习成本,便利战胜非便利的历史。除非直觉、低学习成本、便利的工具和方法在工作效率上有严重的折扣,否则结果是没有悬念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