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空难遇难家属起诉 称iPhone起火导致飞机坠毁

2018年05月14日22:1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间消息,两年前的一场埃及空难的遇难者家属日前起诉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称这场空难是由于iPhone过热而导致。

  2016年5月19日,埃及航空MS804航班坠入地中海,机上66名机组人员与乘客全部遇难。事故发生时虽然未收到求救信号,但从飞机上自动传输的数据显示,在飞机前方的浴室和驾驶舱下方的电子设备槽中发现了烟雾的迹象。

  后来,飞机残骸也证实了烟雾的说法,并且显示飞机前部出现了严重的火灾损坏。到目前为止,火灾的原因尚未确定。但有推测称,有可能是由于爆炸引起的。在起火的地方,即驾驶舱下方的电子设备槽中,一名驾驶员放置了他的 iPad mini和iPhone 6S。

  但《Flight International》杂志的一名专业编辑表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首先,飞行员不会将物品放在仪表盘上,因为在飞机起降时,物品会因为震动而掉落。更重要的是,警报数据还显示,洗手间和地板下方也发出了烟雾警报,火势是如何蔓延到下面的呢?显然不合情理。

  但据美国娱乐新闻网站TMZ报道,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就是因为iPhone过热引发火灾,导致整个驾驶舱起火,最后致使飞机坠毁。

  对此,苹果去年5月曾向多家网站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说法。(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起火飞机坠毁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