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工业园保留50%员工 离职员工按N+1补偿分期支付

金立:工业园保留50%员工 离职员工按N+1补偿分期支付
2018年04月02日 2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日晚间消息,针对此前金立工业园解散的传闻,金立方面今日发布声明称,未来金立工业园将保留50%左右的员工继续生产,同时也有ODM厂商协助生产金立手机,为金立在国内与海外的订单供货。

  日前网络上有爆料称,金立已经下发文件遣散东莞工厂员工,4月底前将完成解除劳动合同。文件称,除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和哺乳期以及在工作期间负伤等特殊情况外,其他员工都要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工作。对于不愿意接受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员工,按公司停工放休政策执行。

  金立方面在声明中称,未来金立工业园将保留50%左右的员工继续生产,同时也有ODM厂商协助生产金立手机,为金立在国内与海外的订单供货。

  金立方面还称,与员工解约是以平等自愿为原则,并非强迫行为。同时补偿标准将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相关条款,对离职员工按照“n+1”的方式进行补偿,并与员工签订补偿协议书,经济补偿金分期支付,自补偿协议签订次月起开始支付,按每月支付1个月补偿金的方式进行,最长8个月内支付完毕。

  去年底,金立陷入供应商欠款和资金链紧张传闻。今年1月中旬,新浪科技发现金立公司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了多家供应商的诉讼,同时刘立荣持有的多家金立公司和关联公司股权遭遇法院冻结。还有媒体报道称,已有不少中小供应链厂商在2018年1月上旬开始到金立总部“上门要债”,部分厂商称欠款期限已经达到半年以上。

  今年1月底,刘立荣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对于赌博欠债传闻,刘立荣回应称“那些都只是市场传闻”。他表示金立出现资金链问题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和2017年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投入超限。

  对于资金链问题,刘立荣称金立将分三个步骤来解决,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

  另据媒体报道,金立一些部门员工已收到内部架构调整的通知,公司近期将重组,这源于金立拿到一笔融资,资金会投入到新公司的组建。不过具体的出资方是哪家公司目前仍旧未知。(张俊)

  以下为金立声明全文:

  关于金立工业园目前的一些情况说明

  各位金立员工、合作伙伴以及关心金立的各界朋友:

  金立集团自危机发生以后,前期我们采取了引资保生产方案,现在采取了裁员降费用,引资保生产的方案,于上周五(3月31日)正式发文,对金立工业园的部分员工通过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未来,金立工业园将保留50%左右的员工继续生产,保证生产线的正常运转,同时也有ODM厂商协助生产金立手机,为金立在国内与海外的订单供货。

  金立集团与员工解约是以平等自愿为原则,协商一致为目标,并非强迫行为,尊重员工自主选择,不强迫、不威胁、不利诱、不欺骗。补偿标准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法》相关条款,对离职员工按照“n+1”的方式进行补偿,并与员工签订补偿协议书,经济补偿金分期支付,自补偿协议签订次月起开始支付,按每月支付1个月补偿金的方式进行,最长8个月内支付完毕。如果补偿金不能按期支付,员工未支付补偿金依然受《劳动合同法》保护,并且可以到劳动局进行仲裁。若员工不愿解约或员工不同意分期支付,可以不接受解约,我们会继续保留劳动合同关系。

  对孕期、产期、哺乳期女职工等特殊人群,不纳入协商解除劳动合同范畴。

  裁员是金立自救的系列措施之一,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对金立的重组充满信心,金立在全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部门的很多小伙伴们仍在岗位一线坚守着,大家都希望已经成立16年的金立手机能够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为社会和国家继续创造价值,为中国制造2025添砖加瓦!

  恳请各位给我们多一点时间度过这个难关。

  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2018年4月2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