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不会退出美国市场 安全担忧毫无依据

余承东:华为不会退出美国市场 安全担忧毫无依据
2018年03月30日 23:12 新浪科技
余承东(资料图)余承东(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间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日前表示,尽管在美国市场遭遇一些挫折,但华为不会退出美国市场。

  余承东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CNET表示:“我们致力于发展美国市场,通过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和创新来赢得美国消费者的信任。我们绝不会妥协这种信任。”

  虽然华为刚刚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P20,但在美国市场,由于美国政府出于所谓的国家安全担忧,将没有任何一家主要的零售商和移动运营商来销售这款手机。

  CNET指出,虽然如此,余承东的此番表态也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表现。今年1月,华为与美国移动运营商AT&T达成合作框架,后者将在美国销售华为旗舰智能手机。但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两家公司的合作以失败告终。

  近日,出于同样的原因,美国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也宣布,将停止从华为采购最新款手机,并将停止销售华为的其他产品。

  对此,余承东表示:“这些安全担忧都是毫无依据的猜测,坦率地说是不公平的。如果真的是基于事实依据,我们也愿意进行公开、透明的对话。”

  余承东还称:“在50家全球性运营商中,华为与46家展开了合作。我们一直保持着特别高的安全记录,因为安全问题就是我们的首要问题之一。”

  余承东还透露,华为在美国设有13个办公室,员工数量超过1000人。此外,在3月27日的P20发布会上,余承东还表示:“即使没有美国市场,华为也能成为世界顶级的手机制造商。”(李明)

余承东华为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