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魅族将裁员千人 官方称是末位淘汰不超10%

传魅族将裁员千人 官方称是末位淘汰不超10%
2018年03月30日 00: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凌晨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将裁员千人的消息,魅族方面表示,是和去年一样的末位淘汰裁员,具体人数尚不清楚,但整体比例不超过10%。

  2014年和2015年,一向以小而美著称的魅族进行了多轮融资,并一改一年一款手机的风格,2014年发布7款产品,2015年发布6款产品,销量也从440万台一跃超过2000万台,同比增长350%。

  不过激进扩张策略带来了后遗症,2015年魅族净亏损超10亿元,公司负债总额近89亿元,净资产总额-16亿元;2016年魅族连续发布了14款产品,全年销量只同比增加200万至2200万台,未完成2500万台的目标。

  2016年年初,黄章罕见亮相魅族年会,提出了“稳增长,创利润,挺进IPO”的目标,魅族随后启动了每年进行末位淘汰的计划,起初裁员规模为5%,后来数量从5%升至10%。这些措施也初见成效,2016年的魅族实现了扭亏为盈。

  2017年初,魅族再次传出裁员消息,媒体称裁员幅度达25%,估计有1000人。不过魅族方面表示仍旧在10%左右。根据魅族公布的2017年数据,魅族+魅蓝2017年总体出货量接近2000万台,销售额超过200亿元,较去年有所增长保持健康稳定的盈利。

  在末位淘汰机制以及战略调整下,魅族已经实现了2016年和2017年两年连续盈利。2017年2月,魅族科技创始人黄章宣布重新出山打造梦想机,迎接魅族15周年。同时回归后的黄章也在产品、品牌、营销、渠道以及组织架构上进行了一系列调整。

  对于此次媒体报道的裁员千人传闻,魅族方面表示仍旧是和去年一样的末位淘汰,比例不超过10%。经过此轮的末位淘汰之后,黄章打造的梦想机也即将发布,黄章能否重塑魅族,拭目以待。(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