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对博通收购高通 可能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

特朗普:反对博通收购高通 可能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
2018年03月13日 07: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早间消息,博通斥资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案原本有可能成为科技行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交易,但却在周一遭到白宫叫停,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此举可能威胁国家安全。

  该份声明中表示:“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位于新加坡的博通公司试图通过收购来控制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的行为可能危害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双方公司都被要求立即停止可能进行的收购交易。

  在此份声明发表后,高通公司的股价下跌了5%。

  据CNBC报道,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双方立刻放弃这一交易,同时也禁止博通提名高通董事会候选人。

  《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称,此举可能是因为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CFIUS)的一些发现,这家机构专门负责评估涉外收购的潜在安全风险。CFIUS曾经警告称,博通违反了该机构的一条命令,没有在准备将总部从新加坡迁往美国之前通知他们。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显然是为了降低美国对国家安全问题的担忧。

  特朗普之前曾经举行过一场活动,而博通CEO陈福阳当时就宣布该公司希望将总部迁往美国,导致此事更加扑朔迷离。特朗普当时强调了博通“财富100强”的身份,认为此举可以在他任期内为美国创造新的就业,并很高兴看到陈福阳此举可以将200亿美元营收带到美国。

  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FIUS担心博通会压缩高通的研发部门,导致外国竞争对手在5G等新兴科技领域击败美国公司。这种担忧似乎主要集中于中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FIUS官员曾经致信这两家公司:“考虑到美国对华为和其他中国电信公司的担忧,如果中国主导5G技术,就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实质性的负面影响。”(樵夫 小宝)

特朗普高通博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