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集体表态流量降费:立即行动 全力以赴

三大运营商集体表态流量降费:立即行动 全力以赴
2018年03月05日 18:58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周玲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取消流量漫游费的要求,三大运营商先后作出表态。

  3月5日,李克强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提及,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对此,三大运营商集体表态,将立即行动、全力以赴。

  其中,中国电信表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要求,将立即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相关举措全面尽快落地实施。 提速降费,提的是企业竞争力,降的是社会总成本。中国电信称,将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信息服务,为“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共筑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中国移动方面称,中国移动坚决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推进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措施要求落地实施,推动“互联网+”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同时,认真做好客户服务,加强产品和业务创新,以实际行动降低客户通信消费成本,促进薄利多销,让客户和企业切实受益,为客户、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中国联通则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提速降费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把提速降费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2018年,公司将继续深入落实聚焦创新合作战略,着力推进互联网化运营,打造“五新”联通,强力推进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建设精品网络、创新营销模式、降低资费水平,以实实在在的企业行动,让亿万用户共享行业发展成果。

  当天,工信部部长苗圩就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取消流量“漫游”费,降低流量费的建议,受到了全场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

  苗圩表示,最近我们做了一些调查,通过调查,广大手机用户对于手机流量区分本地和全国流量这项计费方式反映意见比较强烈,所以刚才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还有其他的降费提速的举措,这个是一项惠民举措,也回应了广大用户对原来计费方式迫切的关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