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政府工作报告重视创新和互联网 让我们更有信心

雷军:政府工作报告重视创新和互联网 让我们更有信心
2018年03月05日 17: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5日下午消息,在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做了解读。

  雷军表示,报告中“创新”出现了53次,"互联网"提了10次,其中7次是“互联网+”,还强调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体现了报告对创新、“互联网+”以及制造强国的高度重视。而小米正是以互联网+带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向,同时强调创新和品质的重要性。“报告的重视让我们干起来更有信心、更有劲头了。”

  此外,身为人大代表的雷军今年也带来了两份提案。雷军提出,应该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提升“中国制造”的全球品牌声誉和影响力;同时大力发展中国设计产业,全面提升中国设计水平。(张俊)

  以下为雷军解读全文:

  今天上午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全面展现过去5年中国在各方面成就,对今年工作做了详尽部署,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清晰规划。这是一份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又强调真抓实干、充满自信的发展纲领!

  作为从事互联网的人大代表,让我特别振奋的是,报告对创新、“互联网+”以及制造强国的高度重视!

  报告中,“创新”出现了53次,"互联网"提了10次,其中7次是“互联网+”。多年来,我始终坚持以互联网+带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向。小米一直在努力将互联网的效率和体验优势赋能到制造业领域,带动整个行业提质增效,报告的重视让我们干起来更有信心、更有劲头了。

  报告强调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品质革命这一新提法令我眼前一亮,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非常重视品质,一直强调创新和品质的重要性,因为创新决定我们能飞多高,品质决定我们走多远。

  还有,报告提出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今年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这无疑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利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