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台湾被处罚款8亿美元 分5年支付

高通在台湾被处罚款8亿美元 分5年支付
2018年01月25日 11: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上午消息,在被欧盟罚款12亿美元同时,高通在台湾遭遇的8亿美元处罚有了新进展。

  2017年10月,台湾地区“公平交易委员会”发布声明,认定高通滥用市场地位,对其处以罚款234亿元新台币(约合美元8亿)。2018年1月22日为该罚款缴纳最后期限。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通最后时刻提出分期缴纳申请,该申请得到同意。高通将分六十期,用五年时间按月缴纳。

  此外,高通近日还遭到欧盟处罚,理由同样是滥用市场地位。

  自2015年7月起,欧盟开始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以评估其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强迫消费者使用其芯片。昨日,欧盟方面发布了相关声明。

  据欧盟调查,在2011年到2016年期间,高通向其重要客户苹果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条件是苹果只能用高通的芯片生产其所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欧盟发垄断专员韦斯塔格表示:“这意味着没有其他竞争对手有能力在该市场与高通一较高下,无论他们的产品有多么优秀。高通的行为阻止了消费者和其他公司获得更多的选择空间,阻碍了市场创新。”

  欧盟决定对高通处以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2.29亿美元)。对此,高通回应将立即提起上诉。(李楠)

高通罚款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