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四季度超过三星 成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小米第四季度超过三星 成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8年01月25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早间消息,有两家科技市场研究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6年来首次丢掉印度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宝座,被小米超越。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塔伦·帕萨科(Tarun Pathak)表示,小米对高配手机采取的激进定价模式和市场扩张策略,帮助其夺下了这个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

  小米正在筹划上市,目前估值接近1000亿美元。该公司3年前刚刚进军印度市场。

  小米在印度的销售目前主要依赖闪购模式,通过印度本土电商网站Flipkart和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的印度网站来完成,这也帮助其在不必投入大量营销开支的情况下夺取市场份额。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小米去年第四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达到25%,三星为23%,联想、OPPO和Vivo紧随其后,份额均在6%左右。

  但该公司仍然将三星列为全年销售冠军,原因是他们在2017年上半年遥遥领先小米。

  除此之外,另外一家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也表示,小米去年第四季度印度市场出货量为820万部,超过三星的730万部。

  该公司分析师伊桑·杜特(Ishan Dutt)说:“小米的增长得益于多重因素,但它取得现有成功的关键原因还来自印度分公司获得的自主权,使之可以在当地开展业务。”

  Canalys估计,小米第四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27%,三星为25%。“三星的损失源自它无法改变其低价产品组合。”Canalys分析师卢莎巴·多什(Rushabh Doshi)。他认为,这家韩国公司一直未能赢得有成本意识的消费者的青睐,因此逐渐在1.5万卢比(约合235美元)以下的市场被小米夺走份额。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fK的数据,该公司去年9月至11月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领先。

  小米尚未对此置评。(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