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米已召开上市启动会 地点或选择香港

传小米已召开上市启动会 地点或选择香港
2018年01月19日 17: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下午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公司已于今日召开上市启动会,或倾向于选择香港上市。小米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小米已选定高盛摩根士丹利为其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主承销商,此次IPO规模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这也将成为继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以来科技行业最大的IPO。

  外媒还报道称,不过小米仍未决定上市地点具体是在香港还是纽约,但香港去年底推出的双重股权结构可能会更受小米青睐。

  多次曝出上市传闻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接近小米高层人士获知,雷军在2017年11月份与投行进行了接触,小米将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甚至还有说法称,雷军同步了2000亿美元的目标,并受到了投行的认可。

  此前,多次传出小米即将IPO的消息,雷军以五年内不上市作为回应。

  2017年11月,雷军在一次活动上再次谈到了上市的话题,称自己做企业时间比较久,不追求短期的估值。“我觉得我们会到业务比较舒服的时候再IPO。”他认为,小米现阶段的重点仍在于创新。

  2017年12月,雷军在美国夏威夷参加了高通的2017年骁龙峰会,被问到IPO一事时,雷军则只回应称:没什么好说的。

  上市背后是小米2017年的重新崛起

  在经历2015年和2016年的业绩低迷之后,小米在2017年重新崛起是IPO传言再度传出的重要原因。雷军亲自掌管手机供应链、挂帅质量委员会主席,总裁林斌上阵推进小米之家,在交付和线下渠道补课之后,小米终于重新回到了增长轨道。

  同时,雷军在2017年11月小米之家深圳旗舰店开业上的采访中对小米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7年年初,雷军为小米定下了出货7000万台、营收超千亿的目标。“有人说我吹牛,我很不理解。”雷军透露,小米在2017年10月就实现了出货7000万台和营收1000亿元的目标。

  对于2018年,雷军定下了1亿台的出货目标。“我有99%的把握会过1亿台,这1亿台不是很高的目标,像我2017年初说的目标一样。”

  在出货量的目标之外,他还提出了小米2018年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只要天不塌下来,我觉得99%的可能性能进入世界500强。这个听起来很夸张,但是对于小米今天没有那么难做。”

  在2017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中,排名第500名的AutoNation公司的营收为216.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34亿元。这意味小米2018年的营收目标可能要在1400-1500亿元左右。

  而在当时深圳旗舰店开业前,雷军召集了几乎所有的小米高管来到深圳召开战略研讨会。在会上,他提出了一个题目:十年内小米有没有机会做到1万亿元的营业额。“我们和高管深入透彻的讨论,有50%的概率小米会在十年后达到1万亿的营业额。”(张俊)

小米上市启动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