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核心业务未出困境 再次减记近20亿美元资产

爱立信核心业务未出困境 再次减记近20亿美元资产
2018年01月17日 11: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消息,爱立信周二宣布,在对业务进行减值测试后,再次进行142亿瑞典克朗(约合18亿美元)的资产减记。此外由于近期的美国税务改革,爱立信还将记入10亿瑞典克朗(约合1.25亿美元)的非现金费用。

  由于某些合同存在的问题,以及媒体和云计算业务陷入困境,去年3月,爱立信已进行了150亿瑞典克朗的资产减记。这也创下了瑞典企业历史上数额最大的资产减记纪录。

  近年来,爱立信核心的网络业务大幅下滑,导致了多次利润预警。2016年,爱立信也因此更换了CEO。

  爱立信表示,这些资产减记不会影响现金流,但将影响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爱立信将于本月底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爱立信此次资产减记主要发生在两大业务,即数字服务和“其他”业务中。后者包含云计算和媒体业务。数字服务的资产减记为71亿瑞典克朗,媒体业务的资产减记为67亿瑞典克朗。另两大业务,即核心的网络业务和管理服务,也记入了5亿瑞典克朗的减记。

  此外,美国的税务改革导致爱立信需要重新评估在美国的递延税务资产,导致了10亿瑞典克朗的非现金费用。

  在5G网络商用之前,全球移动运营商正在削减开支。与此同时,爱立信还面临着华为和诺基亚的竞争。

  爱立信CEO鲍毅康(Borje Ekholm)已经将媒体和广播服务业务挂牌出售,并尝试通过成本优化来提高盈利能力。

  爱立信目前股价只有2015年初的一半。不过最近几个月,该公司股价有所回升,表现出初步的复苏迹象。不考虑汇率波动,第三季度,爱立信销售额同比只下降了3%,而上季度降幅为13%。(张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