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降速门遭参议院发难 要求苹果披露更多信息

2018年01月11日00:4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消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桑恩(John Thune)日前致信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要求苹果对iPhone“降速门”事件作出进一步的解释。

  去年12月28日,苹果就iPhone“降速门”事件(为保护电池而降低老款iPhone的性能)公开道歉,并降低了更换电池的成本。此外,苹果还表示将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让用户更好的了解电池使用状态。

  桑恩是美国参议院负责企业监管问题的一个委员会的主席,他1月9日致信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要求苹果公开有关“降速门”事件的更多信息。

  桑恩在信中称:“苹果在该事件上遭受了大量消费者的指责,这表明苹果在企业透明度方面应该做得更好。”

  苹果之前表示,将iPhone 6及以后机型更换电池的价格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此外,苹果还将对iOS系统进行更新,方便用户查看电池状况,以及是否影响设备性能。

  此次,桑恩在信中询问,苹果是否考虑过提供免费的更换电池服务,或是为之前花原价更换电池的用户提供补偿。

  此外,桑恩还询问苹果,是否会在软件更新中告知消费者,这种情况究竟会对手机的性能产生多大的影响、以及用户是否有权拒绝升级。另外,桑恩还询问苹果,多年前的iPhone是否也采用过类似的做法。

  桑恩希望苹果能在1月23日前对上述问题作出答复。对此,苹果发言人尚未发表评论。(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