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150名消费者集体状告苹果 要求赔偿每人220万韩元

韩150名消费者集体状告苹果 要求赔偿每人220万韩元
2018年01月10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关于苹果限制旧款iPhone性能事件,韩国首场索赔官司本周打响。韩国市民团体消费者主权市民会议11日将把苹果总公司及韩国分公司告上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要求苹果赔偿损失。

  据悉,双方辩论的焦点预计将集中在苹果是否为了提高销量,而故意限制了旧款手机的性能。计入手机平均价格和补偿金,消费者主权市民会议要求苹果赔偿每名原告2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参与此次集体诉讼的原告用户共150人。

苹果公司发布的三款手机产品。苹果公司发布的三款手机产品。

  报道称,苹果在去年12月20日发表的声明中,承认去年为防止iPhone6、iPhone6S、iPhone SE因电池功能不足而忽然关机,限制了手机性能。但在当月28日又表示“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通过任何手段,来有意缩短任何Apple产品的使用寿命,降低用户体验来迫使用户升级设备。”

  用户们指出,苹果限制旧款手机性能是刺激用户购买新款的手段。

  另外,截至9日上午,韩国某律师事务所招募的希望加入集体诉讼的用户已达35.2394万人。该事务所计划在经过前期准备后,最早于2月初提起诉讼。

苹果iPhone电池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