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愤怒回应手机入美受阻 美媒:这是CES最佳演讲

余承东愤怒回应手机入美受阻 美媒:这是CES最佳演讲
2018年01月10日 12:13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日前撰文称,虽然华为在CES上展示Mate Pro 10的过程平淡乏味,但余承东在最后针对AT&T放弃合作一事发表的脱稿评论却令人眼前一亮,堪称本届CES上的最佳演讲。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CES会变成一个被陈词滥调、时髦术语和各种排练过无数遍的伪善言辞妆点的地方,令人心生厌恶。但我今天却窥见了一家大公司最美好的一面,令我颇为享受。

  华为消费产品部门CEO余承东刚刚花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面向美国市场照本宣科地宣传了Mate 10 Pro。他有些口吃,有些犹豫,在台上的表现也很不自然。

  他的不安或许是因为AT&T在最后时刻放弃与华为合作在美国销售手机。华为本该借此机会在美国闪亮登场,但AT&T却给这家公司拆了台。

  报道显示,AT&T的决定是迫于美国国内的政治压力。

余承东余承东

  但余承东在主旨演讲的最后阶段做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情。他身后的幻灯片切换成了一句简简单单的话:“我想分享一点东西。”随后,他直接阐述了华为与运营商之间的交易失败。此时的他一改之前的犹豫不决,而是满怀自信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如果没有华为这家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的产品,美国消费者就无法获得最优质、最大胆的选择。

  “大家都知道,美国市场有90%多的智能手机都是通过运营商的渠道销售的。”他说,“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损失,对运营商同样如此。但消费者的损失更大,因为消费者得不到最好的选择。”

  回顾自己25年前刚刚加入华为的日子,余承东对华为蒙受的不信任以平静的方式表达愤怒。他说,华为当初在中国市场也面临很多质疑,毕竟他们6年前在消费市场还几乎是一片空白。

  “我们赢得了中国运营商的信任,赢得了新兴市场的信任……我们还赢得了全球运营商的信任,包括欧洲和日本运营商。”他说,“我们目前在全世界服务于7000万人。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品质,也证明了我们的隐私和安全保护措施。”

  我扭头看了看我身后的提词器,上面一片空白。但正是这样一段即兴演讲,反而成了余承东当天最鼓舞人心、最有说服力的言辞。这原本有可能又是一段乏味的陈述,但最终,真正的激情却奔涌而出。

  我在想,其实,科技行业的所有主题演讲都应该由一个懂得适度表达激情的CEO来完成。(思远)

  以下为余承东演讲中回应AT&T放弃与华为合作部分:

  可能很多人已经读了今天的报纸,发生了一些事情,很不幸,我们不能通过运营商渠道销售华为的产品,但还是感谢我们的产品可以通过电商渠道销售。

  大家都知道美国市场上90%的手机销售都是通过运营商渠道实现的,华为有最好的技术和创新,去年的Mate 9的消费者反馈就非常不错。Mate 10的表现应该会更好,我们没能通过运营商实现销售,对我们和运营商都是损失,而消费者会遭受更大的损失,因为他们没有机会得到这个最好的选择。

  我在华为工作了25年,从一家小公司成长为世界最大的通信设备商,华为消费者业务从我一个人到现在这么多员工,现在也已经有24年历史。

  一开始做产品的时候,我们甚至没法取得中国运营商的信任,因为对于一个新进入这个市场的公司非常难。但是我们终于还是赢得了中国运营商的信任,赢得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的信任,我们还赢得了全球运营商的信任,不管是欧洲的还是日本的。

  现在我们的全球用户达到7000多万。过去的30年我们向用户证明了我们的品质,证明了我们对用户信息,隐私的保护,证明了我们的创新,领先技术。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我们一直用户放在第一位。

  25年前我刚刚加入华为的时候,我刚刚从大学毕业,任正非告诉我们用户第一,努力工作。6年前,我们刚刚推出华为手机的时候,没人知道我们,6年过去了,我们现在是世界三大手机品牌,我们深感荣幸。华为的高端手机赢得了全球用户的信任,包括来自欧洲和其它发达国家的用户。

  华为的技术变得更强,未来我们还将贡献更多创新。华为这个公司的风格就是简单、开放、透明。我们有激情做更多事情,相信更多用户将选择华为,更多运营商会选择华为,因为你们需要华为,华为可以为你们带来更多价值。(天恒)

  2018年元旦刚过,科技界便迎来了新年的头等大事——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本届CES举办时间为:北京时间2018年1月10日-13日。在这次的展会中将有什么黑科技发布?又会有哪些新品出现呢?敬请关注新浪科技CES专题(PC版:http://tech.sina.com.cn/zt_d/ces2018/ ;WAP版:http://tech.sina.cn/zt_d/ces2018 ),我们会为您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余承东华为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