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苹果占全球手机利润降至60% 一年前为86%

2017年12月27日23:5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仍霸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绝大部分利润,但较一年前大幅下滑。

  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苹果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利润的60%,远低于一年前的86%。

  苹果的利润份额之所以下滑,主要因为第三季度旧型号iPhone销量份额大幅提升,从而影响了苹果的整体利润份额。

  与此同时,得益于Galaxy Note 8的强劲表现,三星的利润市场份额较去年显著增长,达到了26%,蚕食了苹果的份额。去年,受召回Galaxy Note 7的影响,三星并未赢得任何利润份额。

  相比之下,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华为、Oppo和Vivo第三季度利润市场份额均为超过5%。

  Counterpoint Research上个月曾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4亿部,前十大厂商占据75%的市场份额。三星为第一大厂商,出货量份额为20.6%,同比增长9%。而苹果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达到4670万部。(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手机份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