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中国消费者不怕价格高 对iPhone X热情高涨

大摩:中国消费者不怕价格高 对iPhone X热情高涨
2017年12月22日 10: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苹果对于中国市场有着很高的期望,多年来,他们也一直努力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没有哪家智能手机厂商会无视中国,毕竟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而且对于苹果来说,中国还是他们除了美国之外第二大的市场。

  然而,这家美国科技巨头此前一段时间在中国的日子过的似乎并不是很好,他们的增长速度出现了放缓。2017财年,苹果在中国的销售总额为448亿美元,占苹果全球总销售的20%。而在2016财年,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占了苹果全球总销售的22%。苹果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中国市场的销售数字下降了。

  而造成苹果在华销售数字下降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国的消费者开始购买其他一些售价更低的智能手机,尤其是OPPO、华为等本土企业的手机。苹果在中国遭到了中国本土企业的阻击。

  然而,苹果今年的旗舰机型iPhone X却让苹果看到了希望。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表示,数据显示,iPhone X在中国的销售速度超过了以往所有型号的iPhone,包括同样是在今年发布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摩根士丹利对中国的移动信息数据进行了研究,研究显示,在正式开售仅仅16天之后,iPhone X在中国所有移动设备中的占比达到了0.36%。

  休伯蒂补充说:“更重要的是,这个数据的截止时间为11月19日,距离iPhone X开售仅仅过去了16天,而iPhone 8和iPhone8 Plus已经开售了28天。根据我们的预期,在下一个数据发布日时,iPhone X的增长速度很有可能超过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苹果刚刚在不久前解决了iPhone X的产能瓶颈问题,RBC Capital Markets的调查显示,在所有来自中国的受访人中,62%对于购买iPhone X表达了兴趣;而在美国受访人中,只有28%有意购买iPhone X。

  休伯蒂认为,大量的老iPhone持有者(例如iPhone 6和iPhone 6s持有者)在升级iPhone的时候,也会优先考虑iPhone X。她指出,第一波iPhone X购买者中,有很多人是从iPhone 7和iPhone 7 Plus设备升级而来的,这代表着这些用户是iPhone忠实的支持者,他们对于购买最新型号的iPhone有着强烈的欲望。而那些更老型号的iPhone持有者,很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自己的设备升级为iPhone X。

  iPhone X的畅销,说明了一个问题:很多消费者并不在意花费1000美元以上的价格购买高端智能手机。iPhone X的起售价格为999美元,而256GB容量的版本则需要1149美元。

  另外,人们似乎也愿意购买打破了常规升级轨迹的iPhone,所以iPhone X的销售速度才超过了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相比iPhone 8系列,iPhone X提供了更多的功能,以及全新的外观设计。无边框OLED屏幕和人脸识别成为了iPhone X最吸引人的地方。(行云)

苹果iPhone X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