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通讯受让49%股份交割完成 李东生将任TCL通讯CEO

TCL通讯受让49%股份交割完成 李东生将任TCL通讯CEO
2017年12月19日 19:57 新浪科技
TCL集团 公告截图TCL集团 公告截图

  相关阅读:TCL集团:转让TCL通讯科技49%股权给三家公司

  新浪科技讯 12月19日晚间消息,TCL集团(000100.SZ)发布公告称,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TCL实业控股向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战略投资者转让公司持有的 TCL 通讯科技49%股份的股权交割工作已经完成。

  今年10月,TCL集团曾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动子公司TCL通讯科技的战略调整和业务重组,以适应通讯行业的快速变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并降低TCL通讯科技近期业务低迷对TCL集团整体业绩改善的影响,本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实业控股拟向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等三家具备移动通讯产业链背景或业务资源的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所持有的TCL通讯科技合计626,702,217股股份,代表TCL通讯科技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9%。交易价4.9亿港元。

  公告同时披露,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TCL 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Nicolas ZIBELL 因个人原因辞去其在 TCL通讯科技及本公司担任的所有职务;TCL通讯科技董事会聘任李东生兼任 TCL 通讯科技首席执行官、执委会成员;公司委派郭爱平接替 Nicolas ZIBELL 先生担任 TCL通讯科技董事。(建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