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中国联通员工持股名单年底到明年1月间完成

王晓初:中国联通员工持股名单年底到明年1月间完成
2017年12月03日 09:03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索寒雪

  12月2日,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联通混改的员工持股名单即将完成。“就在年底和明年1月之间全部完成。”王晓初同时向记者确认,3%的员工将持股。

  混改确保电信安全

  12月2日在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论坛”上,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发表混改主题演讲。王晓初表示,联通混改是股份多元化与保持国有资本控制力的有机结合。

  “引入新的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联通集团持有A股公司股份由62.7%降为36.7%,国有资本合计持有53%,确保电信网络信息安全。”王晓初解释。

  同时他表示,联通引资方式包括:增资扩股、老股转让和员工持股。在联通混改的过程中,多次召开党组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发挥集团公司党组在混改进程中的作用,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王晓初补充,“围绕混改工作,已经召开党组会40余次,研究混改议题50多个。”

  混改过程中,“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党组织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对于涉及‘国家安全、电信网络和信息安全’以及‘三重一大’等事项,必须先由党组织研究讨论”。

  员工持股名单即将完成

  与此同时,员工持股是混改中,外界非常关注的问题。王晓初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就在年底和明年1月之间全部完成。”王晓初同时向记者确认,3%的员工将持股。

  今年8月,联通集团通过下属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中国联通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宣布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总体思路并且拟定了改革要点。

  三大电信运营商中,中国联通的表现一直欠佳,中国联通公开披露的2016年年度业绩信息显示,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742.0亿元,同比下降1.0%,其中服务收入实现止跌回稳,达到人民币2409.8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3亿元,降幅94.1%。

  因此,通过新资本的引入,盘整、激活中国联通的优势资源,重新建立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对中国联通而言已经到了时不我待的程度。

  2017年8月,中国联通宣布进行混改,并在混改过程中表现出了高效率。王晓初曾经表示,瘦身健体应该明年初可以看到效果,明年营销和折旧费用会下降,但人工费用会上升,网运费用最后还要看铁塔租费,现在较难确定,总体成本明年将比今年有很大的下降。

  根据方案,中国联通首期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48亿股的限制性股票,约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4%,其中计划预留8478万股,占本次授予总量的10%,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4%。

  联通混改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不包括预留部分)包括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管理人才及专业人才(不包括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超过7550人。激励对象不包括独立董事和监事以及由公司控股股东以外的人员担任的外部董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