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穷途末路!乐视手机闲鱼大甩卖:全新5折没人买

已是穷途末路!乐视手机闲鱼大甩卖:全新5折没人买
2017年11月29日 17:39 TechWeb

  “下周回国贾跃亭”。

  “美得让人窒息”的乐视王国,在如日中天的时候,说垮就垮了,表示“要负责到底”的贾跃亭,去了美国到现在也没回来。

  五折甩卖

  乐视出现问题以后,大家的目光一直在贾跃亭以及讨债的各路供应商身上,而乐视旗下曾经创造抢购盛况的手机,却在众人的忽视中独步走向落寞。

  最近有网友爆料,乐视手机在闲鱼上遭到疯狂大甩卖,相较原价降价达到了五折甚至是两折!天呐撸,赛艇兄马上颤抖着手打开了闲鱼,没想到真是如此,之前市场价一两千的乐视手机,现在都只要两三百甚至一百多块钱就可以买到,很多甚至还是全新的。

  赛艇兄和其中几位卖家交谈了一下,其中不少是从之前乐视手机的渠道商那里拿的货,乐视换不起钱,最后只能拿手机来抵债,而渠道商拿到了这些手机没用,只能贱卖,最后辗转到了闲鱼上面。

  不过卖家表示,“就算降到了这么低的价格,也还是很难卖出去”,“问的人多,买的人少”。

  赛艇兄同时也看了一些其他品牌的二手手机在闲鱼上的价格,同等配置其他厂商的二手手机都要比乐视贵上不少,这说明乐视手机,在经历着全面而彻底的“甩卖潮”。

  以机抵债

  其实这种情况的出现并不意外,对于手机来说,我们使用的并不仅仅是硬件,还有厂商的软件支持,对于搭载安卓系统的手机来说,最重要的软件服务就是厂商每年进行的安卓系统迭代更新。

  乐视公司到了目前这种境况,为乐视手机继续提供软件支持已经是不可能的了,之前就有新闻媒体报道过乐视旗下的手机业务已被关停,相关人员离职或者转岗。

  对于无法继续获得软件更新的硬件设备来说,这种贬值速度也是市场的正常反应。而“以机抵债”的行为,也大大加深了其贬值的幅度。

  妖艳之花

  乐视自从出现经济问题就一直没能缓过劲来,虽有融创中国入股乐视,但也没有彻底解决乐视的经济问题。而且融创中国仅针对乐视TV和乐视电视投资,其中并不包括乐视手机业务。

  乐视的手机业务从乐视出事儿以后就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虽然2017年也发布了两款新机,但是两款新机全都是去年曝出的机型,明摆着就是清库存策略。后续发展果不其然,这两款新机售空之后就不再上架。

  回想起上半年小米6发布之际,乐视手机还打算阻击一下,最后放出的消息却是乐视手机降价百元,马上被网友传为笑谈。

  失去了所有的关注的乐视手机已经不再是当年盛开的妖艳之花,却也要在老对手面前努力挣扎,证明自己存在,无奈而辛酸。

  冰山一角

  乐视手机二手交易平台的甩卖现状只是冰山一角,在新货市场,全国最大的手机通货平台也宣布将乐视手机下架,称乐视手机已经无法进行售后服务,而且换新和维护期较长,所以该平台下架乐视品牌所有机型。

  同时在供应链方面,因资金链断裂,乐视手机停摆,供应商拿不到结款,也就只能通过贱卖库存积压的手机、配件等来减小损失。

  而在售后方面,据网友爆料,多地区的乐视手机售后服务点已经关停,对此乐视手机表示,乐视手机厂方已经几个月没有提供配件了,无法继续免费维修手机,配件何时重新到货也没有准确时间,因此送修的机器只能暂时仅做登记,等待处理,已经留下机器待修的也要自行取回。

  一泻千里

  这些种种的情况,让赛艇兄想起了一个词:一泻千里。从年初爆出问题,乐视整个公司的业务状况可真就如雪崩之势,一泻千里。

  单纯就产品来说,其实乐视手机也有很多闪光点,比如可以将小米比下去的性价比、萌萌哒的设计感以及生态化的系统理念,不然之前也不会引起消费者的抢购。

  可是随着乐视王国的倒塌,这个手机品牌也在一夜之间跟着倒了,就像是看到一颗茁壮生长的小树,一夜之间枯萎了,让人唏嘘不已。

  乐视手机虽未宣告破产,但是种种现状已让人看不到其未来。正如孙宏斌所说的“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乐视手机业务就是神仙也难救,以后可能就没有乐视手机这个品牌了。

乐视贾跃亭新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