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刘立荣:海外市场不再做ODM 明年刘海屏将流行

金立刘立荣:海外市场不再做ODM 明年刘海屏将流行
2017年11月27日 00:02 新浪科技
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

  新浪科技讯 11月26日晚间消息,金立今日同时发布8款全面屏产品,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面屏产品仍旧处于第一代,明年第二代全面屏即iPhone X的刘海屏将流行。他还透露,今年金立对海外市场的策略做了调整,专心做金立品牌,不再做ODM。

  全面转向全面屏 明年将流行刘海屏

  金立今日同时推出了8款全面屏产品,覆盖旗下主打商务的M、主打四摄的S、主打时尚的F和主打续航的金钢四个产品系列,价格段也分别覆盖999元-4399元。

  刘立荣表示,全面屏是未来的大趋势,8款新品的发布也标志着金立已经启动全面全面屏战略。他表示,在全面屏的供应上,金立也与三星和天马保持着良好合作,全面屏、柔性屏等都能获得第一手的资源,他称希望覆盖不同价格段的全面屏新品能够为金立的整体销量带来较大的增长。

  不过刘立荣指出,目前手机行业仍旧处于第一代全面屏,更多的只是屏幕形态上的改变,而明年年中第二代全面屏即iPhone X的刘海屏将流行,同时更多的技术创新会出现,比如侧边的按键和开孔可能会消失,指纹相关也会有更多的方向比如光学指纹、人脸识别等。届时全面屏产品将进一步促进消费者的换机欲望、缩短换机周期。

  京东达成战略合作 拓展一二线渠道

  发布会后,金立宣布与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立产品入驻京东之家及京东专卖店”“联手共建品牌京东之家”以及“策划针对性的线下联合营销活动”等3个方面展开合作。

  刘立荣表示,金立之前主要关注传统开放市场,而现在则将对线上渠道更加重视,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渠道策略。

  实际上,金立与京东的不只局限于线上渠道,对于手机行业兴起的新零售的趋势,金立也通过与京东共建品牌京东之家和线下营销活动进行布局。同时此前专注三四线市场的金立,与京东的合作也可以进一步向一二线城市拓展。

  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则表示,今年到明年金立在京东上的销量要实现翻番。目前京东在印尼、泰国也成立了分公司,希望未来能够在这些国家与金立合作。

  他还进一步谈到了对全面屏的看法,他认为,在2020年5G时代来临前,中间还有两年空档期,而全面屏是4G时代非常关键的创新,能够很好解决4G时代手机创新疲劳的问题,希望推动全面屏的普及能进一步缩短用户的换机周期。

  卢伟冰卸任总裁 金立海外不再做ODM

  此前金立总裁卢伟冰卸任的传言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得到确认,总裁一职由刘立荣兼任。

  卢伟冰在2017年06月28日成立了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800万人民币,卢伟冰为法定代表人,同时还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卢伟冰在诚壹科技持股51%,而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也在该公司持有股份,比例为24%。

  卢伟冰卸任前主要负责海外市场,消息称,诚壹科技将接替金立的海外代工业务。

  刘立荣在采访时透露,此次人事调整之后,金立在海外市场的策略也进行了调整,将专心做金立品牌,不再做ODM,这也印证了关于诚壹科技的传言。

  刘立荣表示,由于海外市场策略的调整,今年金立在海外的销量会持平或者小有下降。他同时表示,未来会加大海外市场的力度,采用代理制,但定价上会跟国内不同,海外将采取更高性价比的策略。(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