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

工信部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
2017年11月24日 06:3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林坚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通知,正式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力争与国际标准同期推出5G预商用产品。这一时间点比原计划有所提前。

  中国于2016年1月启动了5G技术试验,充分验证了5G单点关键技术的可行性。随后,5G第二阶段技术研发试验顺利推进,国内外主流的运营、设备、芯片、仪表等企业联合开展了系统技术方案测试,并很好地完成了测试任务,为建立全球统一5G标准和产业生态奠定了重要基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此前曾表示,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开始第三阶段技术试验,目前看,该时间点略有提前。

  在最新发布的通知中,工信部要求,率先制定测试方案和测试规范,明确第三阶段测试目标、内容和指标要求。重点面向5G商用前的产品研发、验证和产业协同,开展商用前的设备单站、组网、互操作,以及系统、芯片、仪表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联互通测试,全面推进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据了解,5G国际标准正在制定之中,第一个标准版本将于2018年6月完成,完整版本将于2019年9月完成。

5G工信部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